用得像某汤,堆积处
置顶→搜tag#冰汐的置顶
假面骑士发烧中;カゲロウ激推,问就是蜃all蜃
与其纠结成分,不如来看文罢!来看罢!请看我写东西!(催促.jpg)

[红松]天气预报说,低明度Chroma Chroma

感谢木黎帮我迅速看稿


- 正常向同人文(作者脑内没有CP 读者怎么看都无所谓)

- 在现实和动画之间摇摆不定

- 电波

- 难免会有你不认可的东西但是作者不会知道是什么


喜欢的话请赞转评推荐等等

                                                                                                                                                                                                 

——————————



  夜晚的松野家附近如今很少能听到熬夜打麻将的吆喝声,现在也只有起居室正上方的灯亮着。漆黑中松野椴松站在起居室门外,没有潮流时装那一套,选了套平民服装店便服穿出来。就当是回忆刚出来时的状态,虽然更多是为某人考虑。他最年长的兄弟坐在榻榻米上,啤酒瓶堆满了桌角。照英在不远处讲搞笑段子的荧光将对方没什么表情的脸不自然地照亮。

  松野椴松走到桌子前坐了下来。

  “挺搞笑的吧。”松野小松仍旧呆望电视,挤出一个笑容,有点像忘了台词的新人演员。

  “这个原来还在播啊。”椴松说。

  “只要有我这种人还在看就还会播的。”小松说。

  电视在笑点出来的瞬间响起提前录好的观众爆笑声效。

  松野小松往厨房的方向去然后又返了回来;刚做好的关东煮的香味充斥着房间。

  “吃吗?”他往椴松的方向推了一碗。

  “豆丁太的?”

  “豆丁太早就开店面了。试试哥哥的手艺呗。”

  碗筷碰撞中虽然没有夜晚小摊灯光下微风吹过的惬意,不过也算暖心。甚至味道不差。

  松野小松仍旧穿着红白色的连帽衫。和刚收到时的状态不同,已经满是褶皱和缝痕,原本鲜艳的红被漂白到部分失去颜色,上大街会被当流浪汉的程度。小松本人似乎并不在意椴松的目光,端起碗喝掉最后一点汤底。还剩点残渣的碗加入了啤酒瓶堆。

  “去帕青哥?”小松转过头来问他。这是椴松进屋之后的第一次正视。

  “你有钱吗?”椴松问他。

  “在饭馆打工总会攒点的。”小松说,“不过自己的血汗钱反倒舍不得花。”

  “小松哥哥你,该不会是想让我掏钱吧。”椴松说。

  “就是这样。”

  椴松一时说不出话。

  “那我们不去了。”

  “那就不去吧——”

  广告里闪过真人海豚展门票预订的消息。预订五张票有优惠价,男人的声音乐呵呵地说。没人要去那个。下一条广告是深夜棒球赛门票预订的消息。预订五张票有优惠价,男人的声音乐呵呵地说。也没人要去那个。一条更奇怪的广告操着英文腔推销起NASA航天局的门票来,预订五张票有优惠价,预订四张票也有优惠价。亲身体验宇宙不要错过,男人的声音乐呵呵地说。

  小松没有换台。

  “我一直以为你才是不会来的那个。”半晌,他开口说道。

  “我真有你想得那么没良心早就做成更多事了。”将亲情早点干净利落地搁在一边,入职摸索,创业,趁着商机投资早点收获之类的。明明大学都录取过一次了。

  “轻松懒得来跟我秀无所谓,空松都没来过哦。我一直苦等他闪亮出场分我一半钱然后我俩一起闯荡,同生死共患难手足铁血兄弟情啥的。”

  “空松哥哥哪有那么仁义。”

  “一直在创造仁义的印象难道是我的错觉吗。”

  “绝对是脑子掉弦了,小松哥哥。”但是椴松笑不出来。

  “干脆搬回小松君那边重新当黑白人吧——”说着小松就没有了颜色,头发里卷着菲林的尘土和划伤。皮肤以外,看起来像是只把衣服上的红色去掉了而已。

  “就是当昭和彩色人你个子太大也不能再跳芭蕾了吧。”椴松说。

  “借这个机会练练花样滑冰,说不定就是Oso on Ice—”

  “小松哥哥你还想被禁吗?”

  “我就这么一说,你也知道监督不会给我们Eros跳的。”小松后倾,大字型倒在榻榻米上,“真麻烦啊——动画——”

  深夜广告突然换台切到了购物频道。卖家用男人的声音乐呵呵地对买家说了一句“我同担拒否”后撤下了对大古翔平亲笔签名棒球的售卖。

  椴松从口袋里摸出一盒新买的烟递给他的哥哥。仍旧黑白的小松在地上扭头瞥了一眼,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将烟盒接过来点了一根。灰色的吐息中,红色重返小松。

  他把烟盒递给椴松:“totty你掐了?”

  “我就没抽过。”椴松将烟盒推了回去。中学那几口不算。他还记得没开始暗松的暗松哥哥在旁边嘲讽他咳得“跟个娘们似的”——边抽边勾小指的人根本没权利说。听说他好像为了猫戒了。……兽医?专业遛狗?思索中窗户抖了一下,好像有什么黑影掠过。可千万别是犯了什么嬉皮士的瘾,“追求自我”当兽人去了。要是出现这种哥哥会没脸上街的。带着Ralph Lauren手提包都没用。

  “亏你还记得我的牌子。”小松支起身子坐直,将烟蒂在桌子上掐掉,“一会儿擦,反正妈在屋里睡呢。爸去搞他那啥松星了。”

  “他还没放弃啊?”

  “我跟你说,豆丁太走了之后还真有人往他那去买夜宵。”

  椴松摇摇头,搞不懂这一家子人对某些事的执着。虽然他自己也是松野家六子之一,不过现在和敦应酬的时候已经不用再暗地策划往他的饮料里倒泻药之类的东西了。执着归执着,但椴松总能将自己的心结解决——这点他要比他们强很多。

  于是椴松不由得去想是不是甩开他们有点太远。不由得去翻看LINE的联系人列表——可那里面没有第二个松野。另一个松野是Mr. Crazy外国CEO为了入乡随俗编日文名字在晚会上从抽奖盒里挑的。(“Ooh, do I have to audition for the role? Maybe I'll be Michaelmatsu...” CEO先生说,完全不知Todomatsu就站在他面前。白眼要在内心里翻。)轻松二次元用的推特应该没销,那仨就不知道了。离开家的时间是早是晚都不重要——椴松从来没有回头看过。而在所有人身后的松野小松从来没有往外走过,一直在这栋房子里,从未移动,望向新加了熟女实时评论的第89次选拔&*%大会重播,歪头抠他的鼻子。

  “你觉得还会有第90次吗?”椴松问他。

  “我觉得应该没有第90次了。”小松说,“我到现在都没等到录取书。不过一时半会儿也不能跑遍天涯海角,那哥哥我就继续等着呗。

  “小松哥哥你想跑遍天涯海角啊。”椴松说。

  “嫌味说法国美女胸大。”小松在胸前做了一个比划的动作,“E-cup, 超赞。”

  “你想去地球另一边就去偷大裤衩的裤衩吧。”椴松说。

  “算了,麻烦。”小松说。

  半晌,他站起来,拍了拍椴松的肩膀:“你觉得到外面敲几下他们会回来吗?”

  于是他们途径厨房抄起平底锅,从玄关来到正门前。椴松替小松拿着手电筒;漆黑的大街上老路灯灭了很多,只有一两盏还忽闪忽闪地亮着。深夜的空气比以往要更凉一些,但还不至于刺骨的程度。椴松能预见到接下来要有很多脏话被后期处理掉。

  小松砸平底锅的力度拼命到要椴松捂着耳朵,克制自己打人的冲动。响亮的咣咣在大街上回响。

  几秒后,没有像赛马场上一样吵闹的奔跑声向松野家奔来,也没有醒来的松野松代冲他们大喊。椴松向后退了几步,仿佛往松野家跑来的是呕吐物怪兽。

  “这什么,都要汗毛直竖了喂。”

  小松望着仍旧空无一人的大街耸了耸肩,缓慢且尴尬地摸了摸头,像是同台排练的其他演员忘了台词,而自己没顺手背下来,所以不能提醒的时候一样。椴松看不到他的表情。

  “也就是说第90次的录取书来了也没用。”小松开口说道,“我们要不去大裤衩那里造四个新的兄弟吧。顺便偷个裤衩。”

  “那么大费周章我可不陪你。”椴松无奈地看着前面的人。时间渐渐过去,他不能在松野家久留——带薪长假也就只有那么长,催着他准备去追下一个目标。

  “你都来了就挺好的了。”小松转过身来返回起居室,途中又拍了拍椴松的肩膀,“下次再请我打帕青哥吧。”

  椴松关掉了手电筒,顺手递给了小松。小松踏上玄关的台阶,将那些东西放置在桌旁,又重新坐回榻榻米上——新一集的照英讲过去了一半。他不太知道该说什么,裤兜里抽出手机按亮:您有189条未读信息。松野轻松@喵鱼双担回fo了您的推特账号。

  椴松扭头望了小松最后一眼,然后将松野家的大门拉上,从过来的方向又返了回去,借着路灯的光和松野家外夜空中的些许颜色。太阳迟迟没有升起来。







——————————



*“Ooh, do I have to audition for the role? Maybe I'll be Michaelmatsu...”

[“哦哟,角色位置是不是得试镜?或许我可以当迈克松……”]

↑没必要看懂的一句话所以翻译加在这里


就这么写了~2500字

题目真的非常随便

过程写的非常开心 总之完成了非常开心

评论(22)
热度(35)
©冰汐
Powered by LOFTER